更新时间:2024-10-10 15:57
经历简介
俏小龙,盖世五侠之一。
幼时并未学武,而是先学艺,因而练就了柔韧的身体和速度,这对她与生俱来的缺陷——没有毒牙——恰好是一种补偿,同时也使得她日后走上学武之路更容易。
熊猫阿宝被选为神龙大侠时有些恼怒,但在第二天训练时,(尤其是与师傅对阵时)为阿宝的不放弃精神所打动,最早与阿宝走近,后带领其他人跟上悍娇虎一起打残豹,终以失败告终。在阿宝打败残豹后真心佩服阿宝,称呼他为“大师”。
评价
俏小龙:是团队中“老母鸡”似的角色,同时具备冷静的头脑和热心肠来协调、安抚性格各异的五大高手。但是,千万不要被她温柔的外表所迷惑。俏小龙是一名武士,她闪电般的速度能击败最可怕的对手。她的长处在于力量、柔韧的身躯、敏锐的观察力,以及致命的一击。
轶事
俏小龙背上有一圈花纹,其实那花纹是一句古诗:“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功夫熊猫1》
I don't understand what master Oogway was thinking,the poor guy's just gonna get himself killed!
(我不理解乌龟大师是怎样想的,这可怜的家伙会送命的!)
Good morning,master!
(早上好,师父!)
What do we do now,master?With the panda gone,who will be the Dragon Warrior?
(师父,我们现在怎么办?熊猫走了,谁来做神龙大侠呢?)
I'm sorry,brother,I thought you said you were ready.
(对不起,师弟,我以为你说你准备好了。)(一开始痛扁熊猫时)
He's not going to quit,is he?
(他不会放弃的,是不是?)
Maybe you should take a look at this,again.
(也许你需要再看一眼这个。)(指梦工厂的奇葩熊猫穴位图,当时螳螂正在给熊猫针灸)
According to legend,there was once a time when Master Shifu actually uesd to smile,but that was before.
(根据传说,曾经有段时间,师父也是经常笑的,但那是以前的事了。)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this is amazing!
(你在说什么呢,这味道已经很棒了!)【盖世五侠(除了悍娇虎)一致称赞阿宝的厨艺】
VIPER:Tigress!
TIGRESS:Don't try and stop me! (别想阻止我!)
VIPER:We are not trying to stop you!We are coming with you!(我们不是来阻止你的,我们是来帮你的!)
(当悍娇虎决心独自前去对付Tai Laung时,其他四侠心照不宣地跟上,默契深啊~)
《功夫熊猫2》
Po is having daddy issues.
(阿宝在为老爸的事苦恼。)
Mantis,this isn't about you!Po is the one freaking out.
(螳螂,别提你的事了!阿宝正心烦得要命。)
Sorry,Po,it's just me.
(抱歉阿宝,那只是我而已。)
Hang on! (抓紧了!)
Help me up! (帮我上去!)
Guys?Don't! (伙计们,别这样!)Stay down!(别起来了!)Tigress,no!(当熊猫在监狱被老虎完虐时,只有小龙劝架。)
We bring down the building! (我们把这房子拆了!)
What's step two? (接下来怎么办?)
盖世五侠的秘密
Can I help? (我能帮上忙吗?)
No one beats up my daddy! (谁也不能打我爸爸!)
If it'll make you happy,let's dance! (如果这能让你高兴的话,咱们就跳!)
I don't have to bite you to bite! (不用毒牙也能制服你!)
Too bad your fists aren't as fast as your mouth. (真可惜你的拳头没你的嘴皮子快。)
My deceptive dancing defies your poison-proof armor. (我的跳舞计破了你的毒液护甲了。)
感恩节特辑
One perfect feast! (一场完美的盛宴!)
Elegent. (高贵典雅。)
Raiders? (有入侵者?)
Hurry,the masters are arriving! (快呀,各家宗师就要到了!)
Table for five. (来张五人桌。)
《功夫熊猫3》
good,job,po......
干得好,阿宝……(被“阿宝老师”教得一塌糊涂之后)
Do you think po can master of qi?
您真的认为阿宝能学会气功吗?(问师父)
We are back!
我们回来了!
No,isn't he here?
没有啊!他不在这儿吗?(悍娇虎问俏小龙阿宝的下落)
《功夫熊猫盖世传奇》
第1季
第2季
第3季